close

http://blog.udn.com/kinshing/1640898

文╱蓮花明文

我想以自己弟弟的事件,鼓勵大家珍惜生命,記取師尊教誨:「好好實修。」還在尋找歸向的朋友,在閱讀此文後若深有同感,要趕快皈依殊勝的師尊──「蓮生活佛」。因為他的慈悲救渡,才讓我的弟弟,順利往生,也獲得靈魂的重生。

我 的弟弟在國中時期因為課業壓力大,以及他天生內向的特質,而罹患精神官能症「強迫症」。弟弟在這三十四年的人生中,有將近二十年在和病魔抗爭。雖然生病 了,他並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,他繼續讀書,也考上了當時不錯的公立高中。但升學導向的校園令他無法適應,學校也不會特別體諒這樣的學生,一年後他只好休學 了,提早出社會去工作。在台灣激烈的競爭環境下,弟弟飽嚐社會的人情冷暖。在當時的社會,對身心症並不了解,也不太能接納,因此弟弟面臨就業的困難。找工 作四處碰壁,即使找到工作了,老闆也不一定能同情他。要融入團體更不容易,常遭排擠、冷落、取笑等不堪的對待,令弟弟倍感挫折而退縮,他也常因不適應而辭 職。他做過工讀生、洗車工、餐廳小弟、臨時演員、腳底按摩……幾乎換了十幾個工作。有些人見他老實,辭了他,薪水也不給,不然就是以言語譏諷他。他賺的錢 不多,常常一個月只有幾千元,但是他非常的省吃節用,最後還能留下十三萬元給家人。

弟弟一路和病魔對抗了二十年,也經歷了種種考驗,他 曾經表示想出家,但他又似乎了解到自己的精神狀況而無法如願。弟弟從過去努力地和疾病對抗,到最後選擇了這條路,真的令我們心痛。因為他是個心地善良,又 富同情心的人。他曾表示對流浪狗的同情:「流浪狗也有生存的權利啊!為什麼人們要趕盡殺絕?」弟弟最後走了,無預警地走了!翻箱倒櫃下才找到他留下的遺 書,只有簡短的三句話:「養育之恩來世再報,活著太痛苦,求求你們讓我走吧!」我也曾經不能接受他這樣毫不留戀地就走了,認為他應該繼續對抗到底。但弟弟 有他自己的因緣,他雖然用這樣的方式離開,還好他曾種下了善根,才有那麼大的福氣,蒙師尊救渡接引,令我們全家對師佛、佛菩薩的慈悲救渡,感動萬分。

我 是剛皈依不久的弟子,今年二月師尊回台後才皈依的,母親是在四月份皈依的,之前我們一點都不知道師尊以及真佛宗的事。弟弟在離開前兩天,我回去看他(我住 南投,他人在台北,這是在娑婆世界的最後一面),當時我感覺他似乎很不舒適,而我也只能口頭安慰他,要他持續就醫。回到家後,我心裡很難過,覺得不知如何 幫助我弟弟,因為能做的也都做了,當下心糾成一團。朋友建議我是不是寫封信給師尊,求師尊加持,朋友說師尊救過很多這樣的患者。但我很猶豫,並不是不相信 師佛的力量,而是對弟弟這樣的情況,深覺因緣的不可思議,我很擔心要是不可解怎麼辦呢?但我還是覺得除了他自己努力外,唯一還能幫弟弟的,也只有求佛菩薩 的加持了。於是我誠心誠意地擬了一封信,將我的擔憂與期望寫了出來,我祈求師佛「幫助弟弟重生,求師佛拉弟弟一把」,「不知弟弟是什麼樣的障礙,我願意替 代,但我又很害怕……」邊寫邊掉淚,信寫完了,心情卻也較輕鬆了!心想這幾天把信寄出去,求師佛加持,希望弟弟的病可以好。但是信還未寄出,就在二天後的 夜晚,接到弟弟跳樓身亡的消息。當下我震驚不已,腦袋頓時空白一片,但是我如獲佛菩薩的加持,在面臨這樣突來的打擊下,我竟然立即恢復鎮定,趕緊從南投以 電話安慰在台北現場的父母,立即聯絡法師和殯葬業者,然後連夜趕回台北,在短短二天內安排好弟弟的後事。在這段期間許多助緣相繼出現,真佛宗的法師和同門 熱心主動的給予協助,為弟弟做了許多法事,以及給予心靈上的依靠。

 我從未面臨過這樣的事,要不是有無形力量的加持,以及這麼多的善知識和 助緣,我應該早就情緒崩潰,不知所措了。而我知道,這一切過程中,都是師佛在我心裡,給了我力量。因為在獲知弟弟出事的剎那間,我當下就感應到師尊已經接 引弟弟走了,師尊一定會拉他一把的,會幫助他到淨土獲得重生。我深信,我那封未寄出的信,早已從虛空中傳達到師佛處了。在同時,台北那端,母親是最早到現 場的,她強忍悲傷,沒有大聲苦喊,而是立即盤坐於弟弟身旁,對空大聲祈請師佛救渡。媽媽說她一直喊:「盧師尊,我是你的弟子XXX,請你趕快來接引我的兒 子XXX。」並一直持上師心咒及阿彌陀佛佛號,告訴弟弟要跟阿彌陀佛、師尊走,要走向光明。我對母親冷靜的表現感到不可思議,母親事後也回憶,如果是過去 的她早就昏過去了。

當我們去看弟弟的遺體時,原本我有點害怕,想到弟弟是從九樓跳下來……我就有些膽怯。當我見到時,我心裡非常震驚, 他全身完整,頭部毫髮無傷,只略有一小塊瘀血。雙眼闔閉,表情並沒有顯得扭曲或害怕,手和大腿各有二處不大的撕裂傷。我看了法醫鑑定:「胸腹腔出血」。我 心裡難過流淚,但我更深信當時一定有師佛的加持,拉了他一把,讓他不致於外相損壞的太厲害,讓家人們看了心理太創傷。我心中默默的一直向師佛感謝再感謝, 雖然我對弟弟做這樣的選擇而感到不捨,但我知道那也是一種因緣,他的緣分已盡了。過去很少接觸佛法的他,在往生時卻能有這麼多善知識來幫忙,又幸蒙師尊的 救渡,我才能放心的祝福他一路好走。

在弟弟剛走那一陣子,有許多人講了一些令我們擔心的事。他們並無惡意,只是說怕他會到不好的境界 去。但我對師尊有千千萬萬分難以言喻的信心和覺受,我心中深深地相信師尊一定會接弟弟往生淨土。這期間承蒙熱心的法師和上師,代為詢問師佛有關弟弟的事, 師母回應說弟弟已獲超渡了。又有雷藏寺的法師,來告知我們,他感應弟弟到「西方境」了,要我們多持心咒迴向弟弟(當時弟弟預備安放於西方境,但我並未告知 這位法師)。對於弟弟往生之路,我的信心十足,我一點也不懷疑和擔憂,我的覺受也一直很好,覺得弟弟似乎比較快樂了,他掙脫了那個不受他主宰的軀體。然而 我的父母畢竟面臨喪子之痛,時而平靜,時而難過,但他們的平靜的表現,法師說已經很難得了。母親雖然知道弟弟蒙師佛接引到淨土,繼續修行之路,但她似乎有 那麼一點不放心,還是常常惦記著弟弟。弟弟晉塔後幾天,母親用她的方式,在壇城前誠心請示師佛、菩薩,弟弟是否已到了「摩訶雙蓮池」?而師佛也一連應驗了 三個聖杯(即「是」的意思),母親當場感動流淚不已,口口聲聲感謝師佛菩薩,她也才把心放下來。

距離我寫這篇文章,弟弟已往生一個月 了,我們一家人仍如平常般過生活,但心裏還未忘記過弟弟。我們知道他一生走的辛苦,也盡力了,而他現在到了西方極樂世界「摩訶雙蓮池」修行,我們時時持咒 修法為他祝福。過去我和弟弟有空間上的距離,現在我卻覺得他似乎隨叫隨到。當然我仍是凡人,偶而想到他,也會有些感傷,但不久就恢復了。謹記師佛的教示, 努力的善用人生,把握難得的修行機會。這一切是信仰的力量,這是師佛、菩薩的加持,讓我們平靜順利的陪弟弟渡過生死的大海,弟弟也為我們示現了一堂課: 「人生無常,人生苦短,把握當下,出離生死。」

也許我所講述的過程,有些人覺得不可思議,但這確實是我和家人深刻的覺受。我個人認為一 切都是「心誠則靈」。由於對師尊、佛菩薩充滿無比的信心,才產生無形的「心靈對話」;當你運用你心靈無比潛在的能量,你所感受到的世界是不一樣的,你會更 懂我所表達的內涵。打開真實心,你那時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。然而在目前物慾橫流的世界,心的力量已漸漸被忽略,真實心受外在洪流侵襲而扭曲隱晦不明。現代 人物質生活充足,心靈卻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驗,從越來越多的身心症、文明病、社會事件顯現,人已漸漸無法當自己心靈的主人了。我是一位社會工作者,過去把佛 法當哲學研究,當心理學研究,我深信人心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,那不是目前的科學方法可以解釋清楚的;直到我認識了師尊,讀了師尊的著作,我才找到明師。 師尊對佛法有多元及獨到的闡釋,從他的著作中,可以感受到他的大悲大願,苦口婆心要大家認清內心世界。我以此文將我的想法和經歷分享有緣的朋友們,期望在 這人生茫茫大海中,人人要能即時醒悟,為自己的心靈尋找歸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smy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