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吳晴月

出生到死亡 都在還前世債

 從出生到死亡就是「老」的過程,「老」的過程也就是業報的過程,更是還債的過程,這一世哪個階段會出現什麼問題,得由累世所積的善惡業來決定,惡業多寡就成為此世貧病爭災的原因之一。

  所以,在生死簿所記錄的「老」,就是前世所欠的庫錢,會以一生中所遇到的挫折或磨難來償還。

  我曾遇到一個女孩參加歐洲遊學團,結果因車禍命喪異域;另一位中年男性是去海南島考察,回台後昏迷不起,卻檢查不出任何原因;這兩位都是在出事後由親友輾 轉找到我查生死簿,發現簿中不約而同都在「老」一欄中記錄當年「遠行有災」,如果能事先知道,其實只要在那一年不要出國就好了。

 既是業報,當然也有善報的部分。某大廟宇的董事長,有一塊土地被劃分為道路預定地,一直未徵收,有一天仲介來出價兩百萬,並很積極的遊說他:「年紀那麼大了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徵收,能賣多少就賣了。」他很心動,但又覺得奇怪,別人為什麼要買?

 猶豫中他拿出生死簿的記錄資料,看到上面記載著六十八歲(也就是他當年的歲數)有福德財,他趕緊找土地代書去地政事務所查資料,就在約定簽約的三個小時前,查出道路預定計畫在一年前就撤銷了,而他毫不知情,當下馬上停止簽約,後來那塊地賣了一千多萬元。

 最奇怪也令我不解的是,生死簿中每個人業報的顯現,都只有提示,沒有原因。只告訴你幾歲時不要做什麼事,而不告訴你為什麼;至於做了後又會有什麼後果,也沒有答案。

 我的推測應是與此世每個人的修為、善惡有直接的影響,也就是說,這一世還有一個不確定因素,就是現世裡的所做所為會讓你的預言記錄產生某種程度的變數,更明確的說法,就是此世新增加的善惡業,所謂「福禍無門,唯人自招」是很貼切的說明。
 
 這樣的例子我也遇到過。台中某個企業主非常喜歡潛水,經常專程到國外去玩水上活動。

 他在民國九十一年九月來找我,他的業報記錄正好那年有水厄,他一聽嚇一跳,說是當年七月在墾丁海域出了事,還勞動救護車才撿回一命,而且那一次他原本打算出國玩的,若是在國外,非常有可能因言語不通,耽誤了搶救。

 這使我想到業報的結果與個人平常作為有很大的關連,這位企業主平常做了很多好事,此世的修為使得他當年的「水厄」有驚無險,或許同樣是「水厄」記錄,在另外一個此世做盡壞事的人身上,產生的結果就不一樣了。

 還有一種人則是明知不可為而不願做任何改變,也只有被命運牽著走了。某君在四十五歲的時候查到記錄,業報中五十二歲有病,只知道與血管疾病有關,由於該君命中只帶兩罈酒,且有因果病灶,並沒有喝酒的命,家人看到業報記錄後苦勸戒酒,他卻仍我行我素。

 五十二歲那年他果真中風癱瘓至今,到底要受多少年的折磨,就看他累世所欠及此世新增的業有多少了。

 除了上述被動的以種種貧病爭災來折抵償還前世惡業,或主動的以修為善行來清償外,還有一種儀式的還法,也就是按照書中記載的所欠庫錢數量,精確選擇個人所屬財庫庫官輪值之日,燒化入庫償還,也可以稍減本世的業報。

 這一部分我仍有疑慮,畢竟修心最重要,外在儀式只是讓人安心的助緣,不妨為之,但不可完全依賴。

( 網路資訊網路情報 )
推薦文章 書籤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smy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