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向宇宙下訂單》:用意識折彎湯匙? (上個月底在書店裡隨手一翻就翻到這一頁,所以就買了這本書,肯定是有緣。)

2008/12/05 02:02

「用意識折彎湯匙?」這一段在本書的44頁。為什麼這一段會受到我的注意呢?

因為我寫過電影《駭客任務》與佛法,這電影中有一個場景,是一個小男孩在練習用意識折彎湯匙,這一段對後來主角Neo能夠開悟產生很大的影響。

這一段是電影中我最喜愛的片段。

小男孩:別試著折彎湯匙,

因為那是不可能的。

你要試著去看清真相...

Neo:什麼真相?

小男孩:湯匙並不存在。

Neo:沒有湯匙?

小男孩:改變的不是湯匙,而是你自己。

這一篇的副標題,我訂為「萬法唯心造,改變命運的訣竅」,意思就是說我們如果能夠了解到萬事萬物的本質,也就是「空性」的道理,這樣對世間上的一切就可以任運自在,能夠沒有執著,這樣才能夠心想事成,我認為這就是「吸引力法則」的原理。

而如今,相應啦!!在一本新出的吸引力法則的書籍裡面,作者也提出一樣的看法。可見有些人雖然不懂得佛法,但卻是在實踐佛理。

 

以下是本書中這一段的內容,用藍色字標記以為區隔。

 

* * *

 

物質並非真正的實在,波動才是。這在物理學家,尤其是原子物理學家的研究中已經證明。

倘若原子核像豌豆一般大,那麼電子與原子核之間的距離會有一百七十公尺,而且兩者之間除了能量之外什麼都沒有。原子核與電子最終不過是可以被視為純粹波動的微小光粒子。換句話說,我們到處都找不到堅定的物質。

舉例來說,我原本深信烏利‧蓋勒(會折彎湯匙的那個人)是用某種方法矇騙大眾,是個厲害的錯覺大師。而現在,有幾個朋友和熟人引導我認識了一個更好的解釋。折彎湯匙?沒問題。

因為湯匙終究主要是由「虛無」所組成而湯匙之所以會維持普通的形狀,是因為它對這個形狀的意識。真正的奇蹟並不是讓湯匙變軟(別忘了原子核與電子之間有極大的空間)--真正的奇蹟是,這種「虛無」要怎麼讓世界上的一切保持穩定形狀。這才真的是個謎!

比如萊納就跟湯匙說話,認真的將它當作宇宙整體意識的一部份。他對湯匙說:它可以成為幾萬支湯匙中的 特殊藝術品,只要它讓自己變軟變彎。他一邊撫摸湯匙一邊跟湯匙「拍馬屁」。不到一秒鐘他就把湯匙轉成好幾圈螺旋,每一圈還同時向前彎、向旁彎或向後彎,怎 樣都行。湯匙看起來像是被熔化之後整個被折彎的。這不需要跟湯匙「磋商」,只要用高爐和鉗子就可以辦到。但如果你好好說服湯匙的話......

我有個朋友將太陽的能量導進湯匙中,另一個熟人則請求他的守護天使來幫忙。用什麼方法似乎都沒差,你只要完全信任這件事能夠成功就可以。

結論:如果連超堅硬的不鏽鋼湯匙都能扭成螺旋狀,那麼我們確實可以更輕鬆的找到滿意的住處、適合的伴侶、理想的工作......等,只要下訂單就對了!

 

* * *

 

作者先從科學的角度來看,然後才試著把理論化為實際。

的確從量子物理學的角度來看,這世界的一切真的就是「虛無」,是「空性」,每一個粒子與粒子之間都有極大的空隙存在,根本找不到什麼是「堅固」,什麼是「實體」。

我很喜歡看這方面的論述,因為科學家們的研究可以證明佛陀所傳下來的法是正確的,愛因斯坦也說:「如果世界上有一個宗教可以經得起科學的檢驗,那就是佛教。」

「空性」並不是那麼地遙不可及,它是科學,是實實在在擁有「證據」的;而「開悟」也不是只有少數人可以做到,只要相信科學,並且去實踐它,改變我們腦中原先固有的成見就可以了

而吸引力法則,則是要我們打破腦中固有的成見,去放開心中的執著,來達到心想事成的目的。所以我認為吸引力法則就是不折不扣的佛法,而「修行」則是運用這個法則最好的方式之一。

因為,要拋棄這些執著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,所以許多人雖然知道了吸引力法則,卻都沒辦法真正去實現它;這部分從「業障」或從「阿賴耶識」的角度去解釋都可以,關於這部分我有計畫要寫一個長篇的專題來探討。

吸引力法則跟佛法的不同之處,應該就是「出發點」的不同吧!佛法是以解脫生死輪迴為目的,而吸引力法則則是以心想事成圓滿事間的善願為目的,出發點不同,但原理是一樣的,就是「空性」,就是「萬法唯心」。

所以,要心想事成,要解脫輪迴,理論上都不是問題,只要我們去了解它的原理(可以從科學的角度去了解空性),然後去實踐它,所謂的實踐就是要消除我 們的業障及習氣等等,然後才能夠找回我們的本來面目,恢復清淨的本性,到時候看你想要隨心所欲自由自在地過活,還是要入涅槃脫離輪迴,都隨你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smy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