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11 23:53

決定罪福該如何救1

分類:經典
2009/01/10 16:02

 

1. 當努力去燒好香, 燃好燈, 供養三寶, 用以增福壽而自救濟。

 

2. 想增長壽命的人=就應當布施綵幡, 長須五丈, 共計三個。

並將自己的名字寫在該幡上。

 

3. 為何要用五丈長呢?  這是用因人犯五戒有五罪的緣故。所以五丈長也。

為何要用三個呢?    這是用救三惡道, 有三尊來, 出三界故。

 

4. 那麼, 患大罪大難的人又要怎麼救呢?

1) 當供上七種香味飲食, 供養諸聖眾.

2) 並且, 自己還必須持齋戒七日七夜

3) , 每天要三次來自責自已的過失, 懺悔過去至今從身口意所造罪行。

4) 做自歸三尊, 奉持八佛名號 (: 唸皈依文, 歸依佛法僧), 唸八佛名號

5) 燒香.散花.燃燈來供養

6) 這樣子作具足滿了七日的布恩種德。

7) 還須心中慈心於眾生,對四眾之恩的養育, 心懷感恩

8) 若與清淨道士。即得增壽除滅宿世之罪。

(如果可以上述所說的清淨身口意, 則一定可以增壽滅宿世之罪的 )

 

5.          若業障現前時=例如:縣官水火之事(官非水火災), 而亡失財產的情形發生時。

也應當齋戒, 自責本罪。速立福施用當滅之(如上述)

一若滅滿, 再至三。罪即消滅 (立刻如上去做, 做一次, 持續做三次, 罪即滅掉)

 

6.          又當隨師所教敕自己的去做, 不應當懷疑師。因為師深入經藏。不可用生死常意去度量師。

 

7.          為人師法大難。師為重任亦為保證。不得隨弟子低仰令失道法 (為人師者,身負重責大任亦為弟子保證. 自不當隨弟子之意而低頭,而仰頭,令失道法. 有的弟子有錢,有權,有勢,押霸,無知,邪見,頑固,高傲..等,為師之人不可隨弟子而作腑仰之意)。否則現世不利, 死後尚須入地獄。

 

8.          若是師縱其作罪 (若是師縱容弟子去造惡犯作罪孽)。若是放縱之, 是師為無大慈心。是為不示人大明(弟子有錯,師仍放縱之,是師無大慈悲心. 罵他打他也要講他. 若不對弟子開示,告訴他這樣是有大罪惡的,死會墮入三塗道的,不這樣去告誡他的話)。(例如:師教授弟子無比珍貴之上法,弟子愚癡不知,高慢無禮,授法後,不僅不感恩師,反而心生輕慢師心. 其弟子已重下重罪,而師卻不罵他 !)

 

9. 若見人將亡,而不救人命。令人作德亡失壽命(就好比見人將死,而不去救人命,令人快點去作德,任此人亡失生命)。這些都是師之過。師教悔弟子。若不隨師教,不信不受。後日弟子死入地獄。

 

10. 雖欲引師天神證之。師教不行。其人自作罪了不豫師事

(師引導弟子學道法, 天神在旁證明之; 若師已經教悔弟子了,但身為弟子的人,自己不聽師的教悔,此非師之過,師無罪,是弟子自作罪.與師無關)

 

 

<佛說決定罪福經 > 小龍女

 

 

 

 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.RTviwacSESA4_clkm1O/article?mid=619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smy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