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book.sina.com.cn 2009年05月11日18:13 新浪读书

“辰川,你要去国外多久?”

“两年而已,很快的,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去吗?”

“不去了。中国的月亮比较圆,中国的东西比较好吃,中国的人比较有爱。”

“……那你等我,两年后,我回来娶你。”

“沈辰川,你不准爱上说‘法克油’的女人!”

“不会的,我比较爱听女人说‘他妈的’……”

“他妈的!就冲你这句话,老娘等你!别说两年了,王宝钏第二我也做!”

那个时候沈辰川大学刚毕业,程小鹿大二。

他们跟很多毕业就等于失恋的情侣一样,远隔重洋,从此断了联系……

两年,七百三十个昼夜,沈辰川没有回来。

两年半,九百一十二个昼夜,很快,快到让程小鹿措手不及,他回来了。

这一天,是周末,小鹿懒洋洋地抱着笔记本电脑窝在沙发上,表情专注地研究着电脑屏幕上的那些照片,四周,是散乱了一地的创意方案。还在学校里的时候,她就曾听前辈们说过,女孩子不适合做广告创意,那是个没有休息的工作。

工作了那么久,她总算是了解这种说法背后的艰辛了。

“邱生,为什么你拍的照片总是那么漂亮呀?”打了个哈欠,她抬起头,问道。黑溜溜的眼珠在屋子里环视了一圈,才发现客厅里空空如也,没有邱生的身影。

愣了半晌,忽然有件外套从她身后飞了过来,准确无误地落在沙发上。

“穿上。”随之而来是冷冷的命令声。

小鹿微微转过身,看见了倚在厨房门口的邱生,棱角分明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漂亮的唇线紧抿着,眼眸微眯散发出诱惑的色彩,手里还握着一只咖啡杯,白瓷的杯子配上他修长的手指,格外搭调。

“为什么呀,我不冷啊。”小鹿回过神,打量了下那件属于他的外套,抱怨道。

“穿、上。”他一字一顿地重复。

小 鹿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,立刻乖顺地穿上衣服。认识这个男人是因为工作,快半年了,已经熟悉了他的个性,沉默不多话,总是冷冷的,仿佛对什么事都不上心。但 凡当他把一句话重复第三遍的时候,后果就严重了,绝对称得上是很难相处的人。小鹿一直觉得大概艺术家都是这种怪脾气的,毕竟摄影师也勉强算是艺术家的一种 吧。

四月初的天,依旧微凉,看小鹿听话地穿上衣服后,邱生才露出一丝满意的神情,“我饿了,去煮饭。”

“喂!我只是你工作上的搭档,又不是你的奴隶,你也太非凡了吧,饿了关我什么事?”

“你觉得我如果饿死了,你一个人能完成这些工作?” 邱生顺势在沙发上坐下,双腿交叠,抿了口咖啡,一声冷笑,伴随着一句漫不经心的话。

“……”认命了,小鹿气呼呼地把电脑往旁边一搁,边瞪他,边往厨房走。

偏偏有人还很得寸进尺,“等下记得帮我的猫洗澡。”

“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你的?是不是啊?”是可忍孰不可忍,小鹿怒吼了。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邱生却淡定依旧,径自拿起小鹿的电脑,研究起那些平面广告照片。

很好!他不知道,小鹿知道!

不就是应了那句“一子错满盘皆输”吗。

一切的一切,罪魁祸首就是一只让小鹿掏空所有积蓄买来的高倍望远镜。她就应该跟邱生保持距离,定格在那种路上遇见也不会打招呼的状态。好奇心会杀死猫啊,想当初她不过是意外得知邱生就住在她家对面,并且还是和他们工作室的化妆师古旭尧一块儿住的。

上一章作品目录下一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smy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