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吳晴月

生死簿 看前世解來生

 本報〔自由時報〕四月二十一日曾揭露民間「生死簿」持有者吳晴月的一段傳奇故事,文章登出後,讀者反應熱烈,諸多問題想要尋求解答,為了讓讀者全盤了解「生死簿」,本版特別邀請吳晴月開闢專欄闡釋生老病死之謎。——編按

  生死簿和一般算命完全不同,它是以一再轉世輪迴的靈魂為主體,記錄著每一世所累積起來的善惡業,到目前這一世將會有什麼樣的業報出現,其中預言了個人的 生、老、病、死、劫,但是不提供任何意見,只告訴你有什麼籌碼,藉由這些去掌握自己的一生,警惕勿再造業,進而可以突破現狀。

 書中對於民間朗朗上口的俗諺,如舉頭三尺有神明、人在做天在看、吃穿多少天註定等,都有具體的答案。

 這些答案在闡述,我們因為帶著前幾世的業障來到世上,所以在相當程度必須坦然接受自己的實際狀況,一味空想要過多好的生活,或是整天羨慕別人的財富和幸福,都是無益的,不承認自己這一世的「實相」,會讓自己終日不快樂,陷入痛苦的情緒中。

 每個人來世上一遭,都希望避開貧、病、爭、災等種種不幸,但絕大多數的人終究是束手無策的,這是因為人們只是注重眼前看得到的世界,並以此範圍做為畢生奮鬥的目標,以致無法脫困。

 事實上,形成人生障礙的大部分原因是來自眼睛看不見的業因。

 這看起來好像很宿命,其實不然,生死簿也提供了另一個思考。書裡闡述,只有了解業因並修正自己的內心,才能排解疑難,過較正確的生活。

 因此,想要過創造的一生,或是重複和過往幾世同樣經驗的一生,都在自己,誰也幫不了你,因為每個人的一生都要自己去過,任何他人無法代替。

 也就是說,思考與行為模式的轉變及修正,仍然可以使你自己脫困並突破現狀,進而掌握自己的一生。

 這個意思是,雖然每個人帶著前世的業障出生,而有皇帝命、乞丐命之別,但是價值觀與道德觀的不同,也會導致你的人生往不同的方向發展,當你明白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在定義你的人生,你就了解與其問別人「我該怎麼做?」不如好好靜下來看清楚自己,並想想「這一生我要怎麼過?」

 總結生死簿所要告訴我們的是,人生的根本問題是沒有答案的,它無可限制,端看你怎麼創造,因為人生就是一連串無常的活動,這才是真相。

( 網路資訊網路情報 )
推薦文章 書籤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smy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