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為記者楊久瑩﹕

  〔記者楊久瑩╱台北報導〕〈自由時報92.4.21〉

  傳說中,閻羅王手裡握有「生死簿」,這本生死簿,你我都不曾見過;不過,目前僻居桃園縣龜山鄉的吳老師手中,卻握有能洞悉生老病死的「生死簿」,這套成書 於後唐時期的禪宗生死簿,不只能算出每個人的陽壽、劫難、死因、累世的善惡業,還能算出今世姻緣、有沒有公職運,吸引不少好奇者一探究竟。

  生死簿?對於不相信命理的人可能視為無稽之談,不過,如果你曾聽說,三千多年前就能精準預言納粹興起、廣島核爆與波灣戰爭的「聖經密碼」,或許你就不會驚 訝於同樣帶有宗教色彩的「生死簿」,為你勾勒出的今生今世;也或許可以建議美國的情治單位將海珊的生辰八字交給吳老師,早日為世人解開海珊的生死之謎!

  吳老師談到生死簿最大的特色在於「未卜先知」,提醒當事人自我突破、及早調整生活,這世未帶「酒」投胎的人,應認分不要嗜酒如命;動產已達到命定上限的 人,應提早將財務規畫轉換為不動產;老來可能久病臥床的人,得趁早養生,除此之外,生死簿還能算出每個人究竟來自陰間的第幾庫,帶了多少庫錢及物資投胎轉 世,及早幫助世間人了解這一世的瓶頸,防患於未然,以便及早還清累世的惡業。

■手握生死簿,不願曝光的吳老師,目前只幫有緣人解開生死之謎,為了確保生死簿的安全與壽命,吳老師重新幫生死簿影印,拷貝成書,至於已老舊不堪翻閱的正本,目前正鎖在銀行的保險箱裡。(記者楊久瑩攝)

  吳老師推測,距今已九百多年的生死簿應是佛門禪師所著,目前手中這套應非原版書,生死簿一共二十本,前十九冊是「相量天尺」的數字碼,第二十本「總論」則 記載了類似籤詩的詩句及圖畫,這套書曾隨禪宗傳入日本,被譯成日文,台灣被日本殖民時,再由當時隨軍來台佈教的禪宗支派曹洞宗雪凝和尚攜入台灣,並由生死 簿的台灣傳人普信和尚譯為中文,至於攜入的日文版曾有日本人來台尋找,可惜已消失於東本願寺的一次地震、火災中。

  令人納悶的是,這套禪宗生死簿,怎會落入非出家人的吳老師手中?自幼家境清苦的吳老師說,小時候被送到住家附近的東本願寺寄養,也就是當初雪凝和尚落腳的 寺廟,後來,有二位女孩被選為可能的傳人,已返回日本的雪凝和尚特別再來台與普信和尚參與選拔,由吳老師雀屏中選,八歲起,師父就要她背誦十九本生死簿的 數字,當初並不明白背這些數字有什麼用,直到普信師父過七十大壽時,才教吳老師如何運用熟背的「相量天尺」為人解生死,並正式把生死簿交給她,師父叮囑她 要傳達正確的宗教、命理觀給世人,讓世人知道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」,當時,吳老師已任職於花蓮某國小。

  四十五歲自學校退休後,吳老師開始嚐試利用生死簿義務幫人解生死,從此一炮而紅,遠從日本來的旅客、台灣紅牌明星、官員、民代都曾來找她,連日本NHK電 視台也越洋採訪她,還被某本書評選為「台灣十大奇人」,一向單純過日子的吳老師,因為免費幫人解生死導致生活大亂,不得不舉家搬遷隱居起來,一隱居就是十 年。

  把生死簿鎖在銀行保險箱裡的吳老師,本想再也不去動它,不過,二年多前隨登山隊旅行時,意外來到當年雪凝和尚在台創建的石雲禪寺,她想起對普信師父的承 諾,決定留在寺中為信眾解生死,一時間香客不斷,但寺廟內部分人士唯利是圖,終究還是讓她離開了石雲禪寺,隨後,吳老師搬到桃園縣龜山鄉居住,以酌收費用 的方式,低調的為有緣人服務,不過,吳老師仍惦著心中的願望,希望能找到一家正信的比丘尼佛寺,在寺廟內一邊進修,一邊為有緣人解生死,就此終老。

  吳老師說,絕大多數的人來找她解命,最關心這一世有多少財庫、能否善終,以及健康的問題,雖然她曾精準的幫某位國家領導級的人算出壽命,讓知情者大為驚嘆,但她並不會主動告訴來者壽終的年歲。

  提起幫人解生死的過程,吳老師遇到不少新鮮事,她曾訝異於一位小姐轉世時什麼也沒帶,只帶了兩箱衣服投胎轉世,據說,兩箱衣服是每個人投胎所能帶來人間的 最高數量,這位穿著摩登的小姐聽完猛點頭,原來,她平日省吃儉用,卻視衣如命,即使再貴的衣服買起來也絕不手軟;更有趣的是,早期有不少台大醫師喜愛找她 解命,一位醫師的老婆卻怎麼算都是「乞丐命」,經過私下詢問隨同來的朋友,才知道她是個連報紙都捨不得丟的守財奴。

  還有一位母親前來問全家人的狀況,卻有一個兒子怎麼也算不出陽間的情形,對照生死簿一看,本來她應該有三個孩子,卻只剩兩個,這位母親才哭喪著臉老實說,二十年前兒子就無故失蹤,至今仍等不到兒子回家,吳老師則勸她放棄尋找,因為,兒子可能已不在人間。

  吳老師強調,人生並非一盤固定的棋局,它就像個蜘蛛網,每一個關鍵點的決定,都會影響到下一步路,婚姻也是如此,一個人一生有機會碰到很多次緣份,但嫁娶不同人,就會有不同的命運。

  答應師父不得為六親算生死的吳老師,已幫無數陌生人解生死,就是不曾算過自己和親人,吳老師說,生死簿究竟準不準,自己也無從驗證,她只覺得,世間有許多 東西平凡人參不透,有些事還真鐵齒不得,但她相信「累世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,善念必得福果,怎麼做,就怎麼得!」至於這套台灣、甚至是世界上可能唯一的 生死簿最後何去何從?當年普信師父因為擔心引發佛門爭奪戰,傳給了吳老師,更擔心有心人當成斂財工具,於是曾特別提醒吳老師,如果女兒有興趣就傳給她,可 惜,吳老師的女兒一點興趣也沒有,近來,則陸續有博士、知情者希望拜師學習生死簿,甚至不惜巨資要向她購買,但吳老師心意已決,謎樣的生死簿已確定不會再 有下一個傳人!

( 網路資訊網路情報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smy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