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blog.udn.com/kinshing/1651778

文/澳洲蓮花九鋂

「踫」的一聲巨響,一輛灰色的房車突然從右邊衝出,撞上了外子瑋浩駕著的三菱牌小車。呆了二秒鐘,他方才反應過來,忙走出車子查看。車頭右側已被撞得稀爛,慘不忍睹。兩輛車子像兩個無賴似的扭打在一起,難分難解,車流被堵。

事逢巧合,緊跟外子的車後正是一輛警車,警察及時下車指揮交通。經過一番簡單的盤問後,警察告訴瑋浩﹕「這不是你的錯,是對方的錯。」雙方抄下彼此的證件號碼後,那個楞頭年輕肇事者駕著車「拜拜」了,可瑋浩的車已被撞得氣息奄奄,寸步難移,只能由拖車公司拖回家來。

回 家時,瑋浩看我正在禪定,硬著頭皮輕聲叫我出定。睜開眼,我衝出口的第一句話就是﹕「車子被撞了。」外子囁嚅道﹕「這不是我的錯。」我爬起身跟他到門外一 看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那輛也為我們服務了五年多的寶藍色小車已損壞得面目全非,可憐巴巴地停在路邊,像個衣衫襤褸的叫化子。

仔 細查看車子後,我倆嚇得出了一身冷汗。車頭右側整個地扭成一團,卻留下駕駛座車門完好無損(澳洲實行右座駕駛),連油漆都沒擦掉半點。只要零點一秒的時 差,那麼開車的瑋浩就會像這車頭一樣地扭成一團了。意識到這點後,我驚恐地連聲問他﹕「你怎麼樣?受傷了嗎?有不舒服感覺嗎?要上醫院檢查嗎?」「沒有不 舒服,我一切好好的。」外子坦然地回答我。「當時我只聽到一聲巨響,但人在裏面沒感到一絲震動。感覺上就像看到別人的車子被撞,心裏只是驚了一下。因為沒 有震動,心就不慌,四肢也很靈活,打開車門就出來了。」 聽他這麼說我簡直難以相信。記得曾有一次我們的車子被別的車子從後輕輕撞了一下,我的肩背就痛了兩天。

「連警察也覺得驚訝,」外子接著說,「他們連問我兩次受傷了嗎,按照他們的經驗,車被撞成這樣,人即使不受重傷,頸背也會震傷。可我確實什麼感覺都沒有。」外子仔細回憶當時的情景,十分肯定地說道。

這 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蹟。自從一九九九年八月二十一日,全家皈依真佛宗後,家中奇事連連。皈依後,當時我外子手頭有些文件要處理,一時抽不出時間修法,九 月二十四日晚上,我在禪定中突然看見準提佛母的形象緊急出現,警告我「瑋浩有難。」我大驚,「何難?」答﹕「交通事故。」「怎麼化解?」「每天早晚各一遍 大悲咒,五遍高王經。」我急忙把這消息告訴瑋浩。他嚴格執行,每天二遍大悲咒,十遍高王經。到一月八日車禍發生,他整整讀滿一千遍高王經,一百多遍大悲 咒。車禍是定業,無法避免。但佛菩薩用祂的大神通力把事故化小到最低限度。在事故發生的一剎那,一定是護法神擋了過去,以致瑋浩連震動的驚嚇都沒受到,而 且警車緊跟其後,見證事故原因,避免好多麻煩。當晚我們一家三口跪在密壇前,深深感謝佛菩薩的保佑,感謝師佛傳我們如此殊勝的大法。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smy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