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的佛緣——齊秦

台灣著名歌星齊秦(左)和王祖賢(右)十二日晚在北京拜望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副院長那倉-向巴昂活佛。齊秦表示,他和王祖賢將在今年晚些時間在西藏拉薩舉行藏族式的婚禮。中國新聞社2000年04月14日報導。

文/網路資訊

自 稱是一匹狼的歌手齊秦,日前深入內蒙古錫林格勒大草原狼窟,為超視新節目“原野傳奇”首度執主持棒,他在蒙古與狼共存兩個星期,發生很多令人嘖嘖稱奇的 事,其中更神奇的是因齊秦篤信密宗,他口中喃喃念著佛號只身直搗狼窟,一匹狼居然乖巧又聽話的讓齊秦用鏈子牽著走出來。

“原 野傳奇”首集將播出“狼的傳奇”,主要是探索狼的故鄉蒙古,如何保育這些稀有動物。一身充滿著狼色彩的齊秦,到蒙古與狼共同生活兩星期,就不斷發生一些不 可思議的事,王誠說,當齊秦踏進錫林格勒大草原時,看到一只母羊正產下小羊,齊秦很興奮的用雙手捧著剛出生的小羊,隨後,整個外景小組到一處狼窟,但因狼 性太烈,工作人員不敢進入,僵在外頭很久。

篤信密宗的齊秦見狀,即口中喃喃有辭念佛號, 隨即只身進入狼窟,就在大夥兒擔心他的安危之際,齊秦牽著一匹狼走出來,王誠形容簡直不可思議。不僅如此,這匹狼還很溫馴的吻著齊秦的臉,並讓他牽著到處 逛。王誠說,這些傳奇畫面未來都將在“原野傳奇”裡出現,另外也制作齊秦攝影專輯。由于齊秦認為這趟外景非常值得,也很夠意思的不索任何酬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在人們為他那淒婉的情歌而沉迷的時候,他卻總有一種不被了解的孤獨感,這也讓他總是有想在音樂中讓別人了解自己內心的沖動。在音樂中尋找了許多年后,他終于找到了另一種寄托,就是與佛教的結緣。

齊秦信佛已有將近十幾年了,他是在很偶然的機會下看到有關西藏的一盤VCD,一些僧人三步一跪九步一叩讓他非常感動,所以就對佛教非常的好奇。幾年後,他真正到了西藏的大昭寺,一位會講外語僧人朋友送給他一些佛像。

他說﹕〔從那次開始,我進入佛的領域,這些年了,藏傳佛教也給我帶來了一些好處,首先是少了很多煩惱,另外,我當然也希望將來通過我的音樂為佛教做一些事情,今年我就打算推出一系列的佛教音樂。〕

對齊秦來說,做佛教音樂除了是他對佛緣的虔誠外,也算是對做新音樂的挑戰。

附錄﹕齊秦 狼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smy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