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金錢」如此,「性慾」的滿足何嘗不是如此?
而這一切的根源為何?應該是對「貪慾」的無法節制,週而復始犯同樣的錯誤所致吧!

~文/冰心 讀者投稿

金融海嘯來臨,財富分配重新洗牌,任誰也想不到,信用最高評等的投資理財公司,也會面臨倒閉的厄運,全球投資人寢食難安,信心危機狂飆,人人財產縮水,大家只好重新走回原點老老實實的過日子,並開始省思,追逐驚濤駭浪金錢遊戲的結果,好像只是「一場遊戲一場空」。

人們常說:「我們應該要從歷史中得到教訓」,但歷史的教訓是什麼?什麼又是歷史的教訓?會不會是大家正在傷痛中,才拿歷史教訓的口號來安慰自己?三個月後傷口痊癒,有誰又會記得這場教訓?只要一面臨物質的誘惑,「貪慾」便高漲,好了瘡疤就忘了痛,又想著要磨刀霍霍,準備去追逐下一波的金錢遊戲了吧!

「金錢」如此,「性慾」的滿足何嘗不是如此?科技的發達讓墮胎變得更容易而且方便,過去「墮胎」,在初期採「刮除」的方法;而現在,只要「服藥」,就可以輕鬆了結一個寶貴的生命!許多先進的國家,包括美國、法國都有藥品推出,更可怕的是,無知的人們竟然以為自己有權力,可以草率的使用這些藥物來殺死另一個生命,而且這個生命居然還是自己的親生骨肉!

據統計中國大陸每年有1200~1500萬起的墮胎,而且這是官方數字,台灣有40萬以上,美國有300萬,其他世界各國更不知有凡幾?如此持續每年累計下去,這遠遠比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死亡總人數,不知高出了多少?

而這一切的根源為何?應該是對「貪慾」的無法節制,週而復始犯同樣的錯誤所致吧,所以什麼是「輪迴」呢?蓮生活佛說:「輪迴,是一群人在重複做相同的事。」如此說來,胎中無辜的孩子,又哪裡會甘於被如此殘忍的殺害?他們的心,又怎能平?

既然不能平,「輪迴」的結果應該是,他們要以各種方式平反心中的傷害與冤屈。如此繼續下去,人們對「平安」、「幸福」、「健康」……生命的基本渴望,其實是緣木求魚,因為沒有種這樣的善因,如何有這樣的善果,因為一切都在「輪迴」之中啊!無怪乎蓮生活佛在曾聽到各國的墮胎數字後,頻頻搖頭且無奈的說:「颶風、洪水、地震、海嘯,如何能停止?!」

聰明的讀者,從「金融海嘯」到「水子靈」,我們學習到什麼?難道我們就這樣讓我們自己和我們的親人、朋友繼續沉淪在「輪迴」之中,永遠無法終結這樣的魔咒嗎?

近期本人拿到一本大燈文化所出版的「水子靈」一書,心有戚戚焉,蓮生活佛所著的書果然是大善之書,或許應該廣為倡印流通,讓人們明白箇中道理之後,在「輪迴」的黑暗世界裡,繼續點亮一盞明燈,引領人們走向清淨光明的未來吧!

《水子靈》──《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》及白話注釋 精彩電子書下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smy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